叶黄侦探事务所

【高亮】本博原创开放转载,其他一概拒绝转载。

地球不爆炸 挖糖不放假
宇宙不重启 我们不休息

【整理分析】解读原文黄少天粗不忍直视的箭头(第八赛季 上)

理了老叶的箭头后,事务所又想把少天的箭头理一下。但真的由于少天的箭头实在太多了 如果分点来理的话怕会弄乱且理不全 于是事务所决定将少天的箭头按时间的顺序来理。
比起老叶温柔内敛不经意地会心一击,少天的感情真的来的明亮热烈,脸上就差没写出字来了。
好我们来看第八赛季的箭头。


1.天寒地冻,打完比赛的深夜,依然来找你。

少天的箭头,首先当然离不开深夜网吧打本啦!我们来看看原文:

天空飘起了雪花,这个冬天,好冷。
下雪了?
叶秋离开俱乐部时,心里也没想好下一步。持续了这么多年的生活,突然间就要改变,他也有一些不适应,他只想先这样好好地走走,一直地走,走到自己想清楚为止。

“埋骨之地那副本……你不是说已经差不多了吗?”唐柔不解。
“昨天是差不多了,今天谁又知道呢?”叶修笑着说。
这时已是十一点多,收拾打扫完的其他工作人员都已经回去,不准备通宵的客人也散了大半。

“放心吧。”叶修却好像很有把握。
唐柔正准备再问,忽得看到网吧门外出现个人影,双手插兜穿着个连帽衫,脑袋躲在帽子里,身子好像恨不能缩成一团,东张西望鬼鬼祟祟地朝着网吧过来,那模样像极了一个作案后潜逃的人员。


在下雪的深冬,晚上十一点多,大半夜不睡觉不在酒店暖被窝而穿着连帽衫跑来网吧,还是对职业选手来说,比较容易暴露的网吧。
为了替某人打个副本记录。哪怕只要有电脑就可以打,他还是没有深想就跑过来找人了,这样的箭头,还不算爱吗?

2.一来网吧,就开始追问退役的事,明晃晃的担心。

“何必这么委屈自己?你的水平退役也不至于沦落成这样吧?再说了,你怎么突然就退役了?”来人疑惑。

“那你何必要退役?账号随便找个人练上去,武器交给俱乐部去弄,不是更快?想不通,这里我想不通,你干嘛退役?”黄少天问。

“为什么要退役?为什么要退役?”来到前台的黄少天还在不住地追问。

从进来开始问,打完本后问,关了电脑到前台问。连续三次,打破砂锅也要一直想要把老叶退役的原因问清楚,少天啊……你这关心的箭头也太明显不过了。他说老叶在【委屈自己】,估计他也是心疼的。如果这都不算爱,我还能说什么……

3.觉得丢人了不符合身份,但还是为了爱妥协

“我靠,我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身价,帮人刷埋骨之地的副本记录。不许说出去啊说出去我弄死你。”来人骂骂咧咧地抱怨。

“帮你刷记录就算了,连账号你都没有,还要我去搞。”
“你搞个账号还不是很轻松。”叶修回消息。
“27级小剑客……用完再不用了,不能留下证据,丢人呐,太丢人了。”黄少天发消息。

觉得不符合身份又丢人,但少天还是来了,让他搞账号卡,还真去搞了,天天为什么这么听叶叶的话哦!!来,告诉我!!


4.是个叶吹了

“漂亮!”黄少天叫道,“不愧是押枪的祖师爷这技术还是你用得更老辣……”
“唔,还行吧。”

老叶你这么谦虚的嘛哈哈哈哈

(其余部分可以翻翻我们转载过的一篇吹叶合集)


5.你的事情我都想要知道

“你武器怎么回事?”
“自制,千机伞。”叶修说。
“你做的?什么时候做的?我怎么没听说过?”黄少天问。

【我怎么没听说过】这理直气壮得,大概老叶的事情你都要知道吧。而从这方面来说,老叶估计也总是跟少天扯很多有的没的了。包括千机伞,你看,少天这么一问,老叶回答了,他不就什么都知道了嘛。


6.怼嘉世和刘皓

“你可以理解为‘战队成绩不佳,队长引咎辞职’。”叶修说。
“神经,那也不用退役啊。再说你们的比赛我都有看,明显是队伍有矛盾,你被孤立了。就是刘皓在搞的鬼吧?那家伙狼顾之相,一看就心术不正,你太大意了。”黄少天说。

“陪练?嘉世这是诚心要逼你走啊。”黄少天说。


你们的比赛我都有看……真的太明显了吧,想看看,这时候常规赛那么多场,而他自己也要准备比赛,嘉世这赛季成绩显然不好不能说是蓝雨强力的竞争对手,然而少天他还是把老叶的比赛都看了。这也是真爱了!!
然后他也一眼看出嘉世的问题【明显队伍有问题,你被孤立了】这替老叶不平的样子哦……
话里话外都在吐槽刘皓,还有嘉世的不厚道。少天真的太关心老叶了吧。
然而虽然他这么吐槽了,但他没有发散太多,因为归根结底还是清楚老叶对嘉世的感情吧,不然也不会在成绩连连下滑被逼到退役的地步才离开,所以他没有在这话题多说,而紧接下来又是开始关心了……


7.替老叶认真考虑

“怎么也应该试着找找有没有转会的机会啊就算嘉世咬死不放,但也未必就完全没有转机,说不定还是有哪家愿意为你开出足够的让嘉世松口的价码的,你起码过了转会期看不行再退役啊。”

“原来如此……那你解约呢?唔……你这方面解约的话这赛季也不允许加入其他队伍,但至少比退役少了半年期限。不过你复出的话,也不可能再回嘉世,这样和转会好像也没两样。退役一年,至少不用掏违约金或是买断合同的吧?一年以后的话……沐橙的合同还有多久到期?”黄少天自顾自地说了一堆后问道。
“一年半。”叶修说。
“哦……这么说,你是打算一年半以后再回来?一年半啊你太狠了吧?”

从考虑转会,到解约,少天一直不断替老叶寻找出路,真的是希望他不要退役吧……不通以后,听到老叶一年半以后再回来,马上说太狠了,因为职业寿命啊!他还是很关心。


8.明白一切以后,祝愿,许诺

呆呆地望了半晌后,黄少天的目光转会,神情郑重:“一定要回来。”
“那还用你说?”叶修说。
“有什么困难尽管和我说。”黄少天很认真地说。

经典糖!知道老叶退役的内幕,未来大致的打算后。他往外面看了很久,这时候他在想什么?
千言万语,只能道一句真诚的祝愿:一定要回来。
并真挚地许诺:有什么困难尽管和我说。
这直球打得我爆哭!他是真的希望老叶能回来啊,如果真要他帮忙他也是义不容辞,这就是爱啊!!

只理到网吧结束就那么多了,接下来的等下篇吧。

评论(22)

热度(3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