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侦探事务所

【高亮】本博原创开放转载,其他一概拒绝转载。

地球不爆炸 挖糖不放假
宇宙不重启 我们不休息

【整理分析】解读原著黄少天对叶修的粗箭头(第八赛季 下)

今天把少天第八赛季剩下的箭头理一下。比起网吧那里明晃又热烈的箭头,接下来这段的箭头,其实我觉得也体现了少天对老叶的细腻贴心


9.隐瞒老叶的事情

 叶修的君莫笑刚上一线就收到了一条消息:“你暴露了。”

“什么暴露了?”叶修问。

“你那些记录太惊人,蓝溪阁公会的人今天都找来战队了。我们队长的厉害你是知道的,三两下就猜出来君莫笑是你了。”黄少天回道。


这里看过原文都知道,少天一开始是一直想把喻队忽悠过去,直到忽悠不过去才把事情交代的。

当然有人也许会说少天这么做其实是不想让人知道他去打副本了,职业选手不能参与这些记录。但从结果来看,以喻队的性格,就算真知道了,其实也没什么。而比起这样的事,显然老叶要练的新武器,以及以后要回来,会在赛场上面对,才是对战队来说都算值得关注的情报吧(不然微草啊霸图啊这些战队就不会一一地都跑去试探了)

看少天对老叶第一句话就是:你暴露了。 这句的隐藏意思,不就是想说其实他之前是帮叶修藏着的。只有之前藏着,才会有之后的暴露。

而后续的那一段解释,也正是认证了这一点,表明了他的态度:不是我说的,不是我打小报告的,而是喻队猜出来的。真不关我的事啊

作为最早知道君莫笑,最早知道退役内幕,最早知道千机伞的别队选手,又是一个话唠,然而少天却非常能守住嘴巴,保守秘密。

至于为什么呢?从网吧那段来看,少天作为老叶退役后主动联系的职业选手,也交代了自己的事情,这是出于对少天的信任。而少天自然也要回报他这份信任,你跟我说的事,我不会随随便便地就说出去。正是这样能暗里提对方着想,两个人的交往才那么自然亲近吧。


10.满世界追着叶叶pk

“叫他来和我打一把.我这可是大号,大号开了修正场,也没欺负他,让我看看他的散人到底有多厉害。”黄少天唠叨着。


“PKPKPKPKPPKPK”

快到零点的时候,黄少天的流木居然上线,又开始骚扰叶修去和他到竞技场一较高下。

“忙着呢”叶修果断回道。

“你就不能晚点打副本”黄少天说。

“你知道我要打副本怎么不早点来?”

“早点来你在吗你在吗你在吗?”黄少天回道。


他这刚刚又有上线提示,没等他去看呢,消息都来了:“PKPKPKPKPKPK。”


这段相信看过全职高手的人都不忘记吧!太经典的追着pk了。甚至把少天的人设都有一个pk狂魔这样印象。

但其实不是的,至少从原文里的表现来看,少天的追着pk啊什么的,都是对老叶说的。

身为顶尖大神,能跟打分庭抗礼对抗的就那么几个了。少天我个人觉得他本身也有种慕强对新的东西有好奇的心理。所以千机伞的特殊,才会这么激起他强烈的兴趣。

但也许有人又说,那少天这样求pk,不就是因为千机伞的原因吗,那就不是对老叶的箭头了。但其实,少天第一次对千机伞感兴趣,是出于新武器的原因。


“哎,对了你和我打一把,我看你这武器有多厉害。”黄少天说。

“就用你这号?”叶修笑。

“我这号怎么了?不和你一样27级,武器是差了点,但凑合吧。”黄少天说。

“我这号可是散人号。”叶修说。

“拿你的夜雨声烦来试试倒是可以,开修正。”叶修说。

那哪行?”黄少天紧张道,“那不是暴露我了,被人看到我怎么解释,算了算了,以后有机会再打吧……”


而显然,千机伞对他的吸引力有,但是没那么大,而他真正感兴趣的时候,是老叶用了千机伞打出的精彩的操作新的玩法


21个伪连,如果是和他对敌,未必会如此施展出来,但是,将自己代入到当时的情形下时,黄少天发现,这21个伪连,自己有把握躲过的也不过是4次。

4次!!

这是黄少天之前绝没有想到的。


黄少天翻回头,又是细心地重看了一遍。

靠!

看完后黄少天忍不住骂了一句。

3次!


所以说,少天感兴趣的,既是千机伞,又是操作着千机伞的叶修。这对他有很大的吸引力,这就是箭头了吧!正是身为荣耀教科书,二十四职业全精通的老叶,才能让少天这样去追着pk啊。叶修对荣耀,永远有新的玩法,新的理解,新的层出不穷的东西,少天也会觉得跟他打会很有意思吧。就算是战法打吐了,还有各种职业可以轮着来啊23333

从原文一些细节来看,他两的pk次数绝对不少


“呵呵,你就等着我回来虐你吧。”叶修说。

“靠,太嚣张了吧?”黄少天叫道。

“目前咱俩单挑的战绩是多少啊?”叶修问。


“你开个战斗法师来干嘛!妈的谁要和你的战斗法师打啊,早就打到想吐了,开你的散人来啊!散人散人散人!!”黄少天嚷嚷。



11.空知林共同抗敌


这段可能看着少天一开始是看热闹的心态,真正惹他生气是因为有人说了垃圾,但是……少天已经把人砍死了泄愤了。众人也认可了他的实力也没打算追杀他了。


剑客的身子被流木一剑劈飞过来,却已经是一具尸体。

“垃圾的下场”黄少天为他接连不断报招名做了一个结束语。


流木没有追,缓缓地退到了一棵树后,原地就坐了下去。

再强的大神,没有法力也不可能有任何战斗力。


然而少天他没走,也没再看热闹,甚至主动去爆橙武提高自己的战斗力主动去考虑战术打法


“联手出击也未必能在对方支援过来之前得手。”叶修说。

“或者你应该过来看看这一队。”黄少天说。

“怎么?”叶修问。

“三个布衣一个皮甲,位置在边翼,能最快支援到他们的只是一队人而已。”黄少天说。


对比我想说……说好的不欺负普通玩家呢?说好的看热闹呢?

黄少天,一个大写的口嫌体正直的男人



12.提出组战队的可能性,替老叶考虑


正惆怅呢黄少天的流木却是又凑近了叶修的君莫笑几分,声音压得比较低地说道:“我看出来了。”

“看出什么了?”叶修问。

你再回联盟,会自己拉上一队人吧。”黄少天说道,“苏沐橙就不用说了,刚好合同到期。那个妹子,还有那个包子,都是很有潜力的。我现在总算明白你为什么要在新区玩了。新区机会多,利益也多啊就连人才也是。除了新区,哪里还会有更多的这种新鲜血液待发现呢?换了老区,哪怕是刚一年的第九区,这样的新人恐怕也早被各大公会发现,被职业战队注意到了。现在倒好,第十区这边全都被你抢了先了啊。”


“现在是这样,等你重返联盟的时候,谁又知道会是个什么样的光景?现在有这么多优秀的新人就在你的身边,你会一点这样的想法都没有吗?”黄少天说。


不说了,太rio。从网吧里不断提建议,到这里又提组战队,不管能不能成,但能看出来少天是真的挺想老叶回来的,一有可能的苗头,就马上想到这件事。

而也正是少天这么一提,老叶才认真把一个想法又梳理了一遍啊!


黄少天叽叽歪歪的一席话,倒是让叶修对这个问题又认真慎重的梳理了一下。

带着一支新人队回联盟,那还真是长江后浪去推前浪了啊。


13.聊天聊到自己去哪都忘了


“目的地本来就是会被曝光的。”叶修说。

“哦?”

“我们会上电视。”叶修说。

“你提醒我了……你们去一线峡谷,我还跟着你们干毛啊?”黄少天跳起来了。

“不知道。”


跟着叶叶走,已经成了习惯了吧。聊天也聊得很开心哦,连自己去哪里都没意识到就跟来了23333太好拐了吧。


14.很快的妥协理解


“看吧,有时间的话。”叶修说。

“我靠啊我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找你打一把你还没时间了?”

“比赛不是我的游戏重心了,你看到的,我现在很忙……”叶修说。

“靠,那你有空Q我,PK一定要PK。”黄少天说着。

“嗯。”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少天从这次后,第二天也就是老叶说的【明天】再爬上来看了看,之后有很长一段时间都不再追着老叶pk跑了,哪怕他真的还是很感兴趣。

而老叶也在空知林前答应过他


“呃,今天不在……明天吧”

“你说的啊”

“嗯。”

“说话算数啊”

“嗯。”


然而他并没有纠缠着不放,因为老叶给出的理由:比赛不是游戏的重心,现在很忙。

其实老叶这里的态度转变也很有意思,因为他当时答应的时候,至少是没想那么多的,而如今直接说出了,承认了比赛已经脱离了他,网游才是他的重心了,估计也正是之前和少天聊了那么多而产生了这样的想法与紧迫性吧,联赛又有新神诞生了,拉一队人回来有没有可能?……

少天第二天爬上来看,估计也是出于那句“看吧,有时间的话”而不死心地试一下,最终因为怕张副认出的原因没打成,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就再没来打扰老叶了。

这样的分寸感与理解并向对方妥协真的贴心了吧。


15.是召唤兽了


“先帮我打一场。”叶修说。

“靠靠靠!!我是找你PK来了,你以为我是召唤兽啊!”黄少天骂。

很快的。”叶修说。

没武器!”黄少天叫道。

“你找包子入侵,他正买武器呢,让他帮你也买一把。”叶修消息到。黄少天的流木现在才是27级,只能用25级武器,比30级武器倒是要便宜不少。

“包子兄弟……”黄少天于是就联系包子入侵去了


品品吧,老叶稍微软点语气哄一句,很快的,少天立刻软了态度,只说自己没武器。然后让他去找包子买,少天马上就去了……

还说不是召唤兽??这也太听话了吧!!

(ps 买个武器也要考虑一下价钱精打细算的叶叶也太可爱了吧)



16.qq群里暗戳戳地怼羊习习


“叶秋?他都退役了还在这群啊?”孙翔问。

“低调。”黄少天说,“小心群主把你踢出去。”

“我来还没见过群主呢!”孙翔说。

“当然,群主也是退役的,照你的说法,他不该在。”黄少天说。


孙翔就提了句退役还在这群,其实解释一下也没什么了,而少天上来就把群主的名头搬出来,然后一换概念,按你的说法群主不该在!

羊习习无话可说了……


17.神之领域的pk,被老叶摆了一道也没认了


“没有……”叶修不得不解释一下这误会,“黄少天是来找我的,其他人只是闲着没事跑来围观的。我看机会难得,就顺便让你们也过过招呗!”

“这些人都可以打一遍吗?”就算是顺便,斩楼兰一样很激动。

这……要看人家愿不愿意了,好好表现吧!”叶修回道。


其他人就要看别人愿不愿意,少天就没事,可以直接开打。老叶这份底气说到底也是少天给他的了23333

当然老叶也知道少天的底线在哪吧,当然不会随便找个人就给少天虐,他找的是义斩的人,其实下个赛季也会跟少天他们对上,所以让少天试试实力,少天也不会过于反对。


“少天上啊!试试这人怎么样。”群众的呼声。

“这人谁这人谁?”黄少天问。

“斩楼兰你最近没听过?”有人质疑。

“咦,是吗?”黄少天连忙切回游戏。对手的id清晰地就在眼前,只是黄少天之前晃眼一瞟,看到不是该有的君莫笑三个字立刻就毛了。斩楼兰三个字就在他脑海中停留。此时回来一看,也是立刻意识到这是哪位了。


看到不是君莫笑就毛了,哈哈哈哈,叶叶对天天的影响果然深重啊。


18.你们滚你们的,叶秋留下


嗯……不得不说,天哥威武霸气!!


最后附个彩蛋:

正面,没有任何攻击铺垫,没有任何心理陷阱,竟然直接就出大招幻影无形剑,简直就像脱光了衣服邀请人推倒一样


叶叶快上啊23333


少天对老叶的箭头第八赛季部分 完


评论(9)

热度(2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