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侦探事务所

【高亮】本博原创开放转载,其他一概拒绝转载。

地球不爆炸 挖糖不放假
宇宙不重启 我们不休息

【整理分析】解读原著黄少天对叶修无与伦比的粗箭头 (第十赛季 上)

好像事务所也有一段时间没更新的小论文了?今天就把少天箭头的放出来吧

终于更到到第十赛季了!第十赛季少天的箭头真的非常粗了,话不多说,大家品品吧。

24.❤我们的私人恩怨❤

 

私人恩怨这段,可以说是我们叶黄圈的大糖之一了,全场人几乎默契地放下了战斗就看他们两个打斗,老叶也跟着少天胡闹,其中的甜就不用多说了。今天因为是分析少天的箭头,所以我想换一个角度去解读一个点。

 

“看不出来,你打掩护原来也是一把好手啊!”黄少天高声赞扬着,“老叶,看剑!

剑光斩下,带着森寒的杀意。

他和叶修关系不错,但那仅限场下,场上?那绝对是杀之而后快。

……

“不错不错,干得非常不错啊哈哈哈,这是胜利的节奏!”黄少天一边砍一边还在嚷嚷着。

这样下去,胜负真的不好说。这两人,没准会比王杰希更快,先一步解决掉君莫笑,再转火王不留行那边的话。又会是怎样的局面?所有人都在这样想着。

“胜利的节奏吗?”叶修此时突然笑道,“我怎么看不出来啊!”

千机伞一抖,天击,挑出!

……

黄少天顿时知道,周泽楷“咦”的时候,可能是已经发现什么问题了,问题,大概也是出在自己身上,但是……他自己却毫无知觉。

……

“呵呵,就这还有脸高呼节奏呢!”叶修在此时插了一句。

……

都别动!私人恩怨,单挑!!”黄少天突然吼道。

 

原文段落太长了,很多就不截了,其实从这几段不难看出,少天此时跟老叶打,是打得非常兴奋的

以至于,小周发现的问题,于锋也发现的问题,老叶也早早挖好坑等着的问题,而他自己却一点都没察觉。如果换做是正式的比赛,这可就是一个大失误了。身为荣耀老选手,也是顶尖的大神了,少天的操作、意识、敏锐程度毋庸置疑,他怎么就犯这么个失误呢?还不是因为——对方是老叶,跟他交手,甚至有机会能够打压他,少天怎么能不兴奋、不开心呢?所谓乐极生悲就是如此吧23333

把这点提出来,其实也是想对应我们的【PK梗,虽然少天的箭头我们也一致认为十分粗了,但我私心里特别喜欢这点,在第八赛季下的分析里也提过,老叶的强大,打法的新鲜,给人层出不穷的意外,少天也因此在荣耀里找到不少的乐趣吧!这样的他们在一起,真的太适合了。

 

25. 为什么反常地不说话?

 

黄少天上场,入席,载入角色,很快擂台赛第三局开打。

“居然这么快就上来了,面对我们压力很大吧?”比赛刚开始,叶修就在频道里说起话来了。观众们一看,这君莫笑千机伞一举,身上蓝光笼罩,吟唱符文乱飞,果然是开始了希望祷言。不过回蓝装备,到底还是没有出现,看来即使是叶修在季后赛的节奏里也背不了这么大的包袱。

“我法力不多了,你这钱包捡得够轻松的啊!”叶修继续说着。

“怎么不说话?看到是你才特意多说说啊,你怎么回事,被禁言了还是已经惧怕到无语哽咽了?”还是叶修在说。不大会功夫叶修这边都已经刷了三条消息了,让所有人都很奇怪。这是怎么了,黄少天一言不发,叶修喋喋不休,这两人是灵魂互换了还是怎么着?

 

这段真的也算是十分经典了吧。

荣耀里难得一见的剑圣开场时并不说话了,反而老叶在公屏里不断的撩。今天我想把重点放在少天为什么不说话里,做个完整的分析。(分析属于个人见解)

 

首先,很多人可能会说,少天的沉默,因为蓝雨之前的失利。但我认为不是的。

擂台赛上一挑三,不算少见,虽然是在季后赛,但老叶的实力,在联盟大家有目共睹,而他又是首发上场,其实从原文看来,不管是宋晓还是小卢,他们的战斗都已经发挥足够他们的实力。可以小小地上段原文——

【“打得不错。”队长喻文州说道。

 卢瀚文点点头,并没有把这样简单的话语不往心里去。因为他知道,他们的队长从来不会用场面话来随口安慰队友。无论成败对错,他都是很温柔很诚恳地讲出来。不会过分的刺激。也不会过多的保护。】

这只是季后赛的第一场比赛,还是开场,如果少天仅仅只是因为这样,而心情不好,然后不说话了——怎么想都不可能吧?我记得第九赛季季后赛败下来的时候,少天还能在记者会上侃侃而谈,可见他的心态,不至于那么容易失衡。

那又是为什么呢?我觉得是,因为重视

我们可以比对一下曾经也有过一次他比赛的时候不说话——蓝雨对百花的常规赛,面对于锋的时候,跟前队友的相遇。

其实不难看出对于锋那场少天多少放了点个人感情进去,当然这份个人感情,与特别的位置,是因为于锋是前队友。

那么老叶呢?他又为什么是特别的?(这个可以自由心证了)

 

或许,有人说,少天之前遇到老叶,他不是这样的啊!

但是别忘了,这次的相遇,也是【特殊的】。

 

老叶退役前,两人比赛的相遇,估计也有不少次,处于对手的位置他们已经习以为常。但这一次呢?

老叶经历了退役,重组战队,再杀回联盟,然后再一次,回来,跟少天的【相遇】。最早知道叶修退役内幕的他,最早提出组战队想法的他,绝对清楚老叶的回归有多不容易。这样一次在赛场上你死我活的战斗,少天当然会重视。

而且,没记错的话这也是老叶回归后,他两第一次,在比赛场上只有他两1V1的PK对决。因为老叶常规赛的时候,都是以单人赛出场的。(全明星那次私人恩怨是团队赛,大家都在,而且也不是什么严肃的比赛,我就不算进去了)

因此,我觉得少天的重视,也有足够的理由。

 

(接下里就是我的脑洞了。我觉得可能他也已经猜到或者(老叶告诉过他)这赛季完后老叶可能会退役了,每场都首发简直像个告别仪式,于是打一场少一场,所以他更严肃认真地对待。从事后来看,这场也确实是他们之间非常精彩的职业赛相遇的结束。

而后他说的“夺冠吧”也包含了真诚的祝福,乃至最后的跟全场……也许也是现场见证老叶最后的职业生涯吧。)

我个人真的非常喜欢这场比赛,老叶回归后他们的第一次联赛上PK对决,也是叶黄在职业赛里最后一次的PK对决了。老叶在这场比赛里发的糖也各种戳心,他们真的太好啦!

 

26. 我们现在可是敌人

 

“谁想和你说话啊?我们现在可是敌人,敌人!懂吗?”

 

这句话——品了太多次了,就不多做解读了。详情可以到叶黄蓝雨战糖点解读那里。

就说一句吧,少天,你的垃圾话不是对着敌人说的吗?嗯?

果然老叶是特殊的吧!这牢不可破的箭头!

 

27. 夺冠吧!

 

夺冠吧!”黄少天接着走上来,握手,很严肃地说着

“不然你以为我是干嘛来了?”叶修说。

 

这里也是非常戳心了。我不知道全文里,少天的严肃认真,有多少次给了老叶。一次是一定要回来时的神情郑重,一次是这里,还有……

有多少人,在输了比赛后,是这样诚心地、真心地祝福对方的夺冠的?

至少全文里,只有少天在这样的情况下对老叶说了。

少天输给其他队伍的时候,我觉得他也不至于这么说,就算说了,也不至于有这样的严肃吧?

他是真的、真心地希望叶修能拿冠军。

还是那句话,因为一是见证老叶的不容易,二还是……因为妥妥的粗箭头吧。

 

28. 一路追比赛

 

上面说了,少天是真心的祝福,下面这段,也更展现了他有多真诚——

 

“你不走吗?”喻州望着黄少天。

我要一直跟着去看,等到机会,就立即冲上去狠狠挖苦那家伙!”黄少天恨恨地说着。

“那要是没等到呢?”喻州笑着问道。

“没等到,那就只好让他继续得意下去了。”黄少天说着。

 

少天你真的很闲哦!一直跟着看比赛啊!一周一场,每一次比赛还要不断地乘飞机转地点,还是一个人就这么去,可以换位思考一下,我真的觉得就算是我爱豆我也做不到哈哈,顶多就去看那么两三场,做到少天这样的,还不是真爱?

而且他说的嗯……【冲上去狠狠挖苦那家伙】

嗯嗯嗯?

 

欢迎看下一篇箭头分析,又名黄少天的打脸记_(:з」∠)_


评论(13)

热度(2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