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侦探事务所

【高亮】本博原创开放转载,其他一概拒绝转载。

地球不爆炸 挖糖不放假
宇宙不重启 我们不休息

【叶黄】[全职原著分析]从各个角度看叶黄的“友谊”

感谢太太授权!迫真非常有理有据的分析💚💛

人生就是一坨鸟屎:

很久之前就开了这个原著分析系列,但因为不愉快的掐架最终没有写完。最近再一次重温全职,于是又忍不住翻了出来。


这已经是我第四次还是第五次重刷全职了,之所以又想来写完这个分析系列,真是因为每一次重刷原著,都会被叶黄的互动甩一脸的糖,有太多的萌点了,萌到肝胆颤栗,不发出来和大家分享总觉得少了不少乐趣。


之前的号太久没上记不得密码了,只能重新开楼,这一次是真的想写完这个系列,所以拒绝掐架!




以下是文里可能会出现的【雷点】,请大家注意避雷!


1、这是叶黄分析系列,全文会从各个角度论证叶黄两人关系有多好,会出现不少拿叶黄两人的互动和他们与别人的互动做对比的情况,可能会让人觉得有贬低或拆别的CP的嫌疑,虽然我本意不是,但如果不能接受,请右上角。


2、文里可能会友情插播叶黄两人与其他人的关系分析,比如他们与别的谁关系比较好,我可能会随口提一提,但会提前提醒避雷。


3、这是一个原著分析系列,一切的结论都基于原著,所以我们谈论的只是“友情”只是“关系亲疏”,无关CP,全职是蝴蝶蓝的,脑洞是你的,爱萌啥都可以。当然,我不是虫爹本人,我的所有分析都只是基于原著的主观推测和猜想而已,你觉得我说得对,我很开心,你觉得我说得不对狗屁不通,没关系我也不生气,毕竟一千个读者眼里一千个哈姆雷特,但你跑到文下掐,那就是你脑残了。


4、全职CP混乱,难免会出现掐CP的现象,这里着重强调一下,lo主全职CP历程非常诡异。我的第一对CP就是叶黄,但是一刷全职时,经历过非常多的CP洗礼,萌过all叶,最终停留在黄叶上萌了很长一段时间,后来又爬回了叶黄,现在属于叶黄叶都萌,但只吃叶黄的情况。雷的cp只有韩叶,喻黄爱情向不萌,其余都能接受只是不吃粮而已。所以,和我CP出入比较大的同好们注意了,如果看分析时有不舒服的苗头,请尽早退避!!


因为之前被掐过,所以有点草木皆兵,说了很多废话,如果以上你都觉得没有问题,那么我们开始吧。






第一卷 第一章 被驱逐的高手


 【“卡卡卡,嗒嗒……” 
 一双灵巧的手飞舞着操纵着键盘和鼠标,富有节奏的敲击声仿佛是一首轻快的乐章。屏幕中漫天的光华闪过,对手飞扬着血花倒了下去。 
 “呵呵。”叶秋笑了笑, 抬手取下了衔在嘴角的烟头。银白的烟灰已经结成了长长一串,但在叶秋挥舞着鼠标敲打着键盘展开操作的过程中却没有被震落分毫。摘下的烟头很快被掐灭在了桌上的一个形状古怪的烟灰缸里, 叶秋的手飞快地回到了键盘, 正准备对对手说点什么 ,房门却“咣”的一声被人推开了。 
 叶秋没有回头,像是早就在等着这一刻一样,只是问了一句:“来了?” 
 “来了。”苏沐橙的回答也同样简单。 
 “那就走吧!”叶秋拒绝了对手又一次的邀战,轻轻地从网游荣耀专用的登录器上摘下了一张卡片,起身走到门口时,顺手从一旁的衣架上摘下了外套。 


↑第一章开头,叶修正在和人PK,这人是谁呢,我分析了一下,百分之八九十可能是黄少天。我这么随便一说你肯定不信,且看我下面慢慢分析,doge脸


叶修和人PK的账号很显然是一叶之秋,为什么这么说,请看上文第二处划线的地方,他把卡取了下来!如果不准备带走,那么没必要多此一举把卡取下来吧,放那儿就可以了,特地取下来,说明他肯定是把这卡带走了,带走之后呢?


原著告诉我们,叶修身上一共有两张卡,一张是后来交给了孙翔的一叶之秋,还有一张就是到达兴欣网吧后使用的君莫笑,并且到达兴欣后他身上只有一张君莫笑。


第一卷 第三章 专职夜班


【“哦,那你还得荣耀单挑赢我才行。”陈果说。


“啥?有这条吗?”叶修翻过身去看。


“不用找了,我新加的。”陈果说。


叶修一怔,随即也明白过来自己刚才那把赢得太职业,这美女老板是对自己的实力有了好奇。只可惜……叶修苦笑着摇了摇头说:“我赢不了你。”


“为什么?”陈果一怔。


因为我没有可以赢你的账号。”叶修说。


“账号……你号几级?什么装备。”陈果问。


没级,没装备。”叶修说。】


↑上文可以看出叶修身上没有别的号了,他不可能用0级的君莫笑和人PK,所以很显然,他当时和人PK时用的号,就是他取下来带走交给孙翔的一叶之秋。


并且你们看,老叶和那人打完过后,呵呵笑,一脸满足的感觉,如果是虐菜的话,老叶这水平根本不至于会有所满足,而这人后来还又一次邀请再战,说明这人水平和老叶旗鼓相当,不然被狠狠虐了,谁也没心情继续挑战吧。


和一叶之秋打,还能打得旗鼓相当,说明这人肯定是个职业选手。那么职业选手200多,为什么我就认定是黄少呢?doge脸


请看我贴出的第一段原文第一处划线的地方,叶修打完了,正准备打字和那人说点什么,看老叶这笑的样子,显然是准备开嘲讽的,结果被人打断。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老叶要在不禁语音的网游JJC中和人打字说话而不直接语音呢???JJC中可是默认语音而不是打字的哦,进房间的话,要想禁语音那是要手动调整的!!


请看下面这段: 
 第二百四十一章 玩笑开大了 
 【“几位如果没有什么还要说的,就退了吧?”叶修说着。 
 是叶秋的声音吗?张新杰努力想了想,真想开个录音器录下来仔细研究一下。 他和叶秋的声音接触得也不多, 职业比赛里,竞技场中敌我双方是语音屏蔽的,不能说话。 网游里却是可选,默认的话是可以语音。 张新杰之前发消息认输,却是打惯职业赛的习惯。】 
↑那么到底是为什么!!!(﹁"﹁)答案是不是呼之欲出了?


因为这人话太多太烦人了。。也许你会觉得是习惯了职业联赛的禁止语音??我觉得不太可能,老叶显然不是那种可以说话还要故意打字的人。而且老叶他,是很喜欢在网游里玩的,后面邱非有说过,叶修前辈经常披着马甲在网游里和人切磋JJC,所以他是习惯网游这种语音模式的。并且原著后面叶修在和人JJC时也确实都是直接语音的,所以为什么默认语音却要手动调成打字说话呢???啊亲们,不手动调的话是默认哦默认!!


咱们再看这一段划线


第四百四十四章 车轮战


【于是,斩楼兰退出去了,小北的归去来兮进来了。


“战斗法师?”黄少天疑惑着,“叶秋?”


 “你开个战斗法师来干嘛**谁要和你的战斗法师打啊, 早就打到想吐了 ,开你的散人来啊散人散人散人”黄少天嚷嚷。 
 “不是啊……”小北弱弱地应了一声,“我不是叶秋大神。”】 
早就打到想吐了。(﹁"﹁)你们两人到底是切磋了多少恩?如果只是职业比赛的话,一年里两人也就只能碰到2次常规赛,2次季后赛,单挑还不一定能对上不说,嘉世后来战绩不好已经好久没进季后赛了,到底是为什么会打得想吐了????


职业选手,老叶手动调整禁止语音,且打完这场之后叶修立刻就宣布退役了,也就是说,那些后来对叶修的事一脸懵逼且表示长期没联系的人都肯定不是这个人,这人跟叶修关系很好,很了解叶修的状况,两人一直都有保持联系,那么我说这人是黄少天,你们觉得呢?doge脸


最后想说的是,这一处真的是非常隐蔽的糖啊,但是仔细一品,却又觉得好甜好甜!老叶知道马上要和一叶之秋分别了,在这最后的最后他找来和他切磋的人一定是他非常珍视且重要的“朋友”吧,因为这一场切磋,多么的具有纪念价值啊,打完这一把,他就要和一叶之秋永远的分别了,这最后的时刻,肯定是和最重要的人一起完成才有意义吧,再一次doge脸






第十六章 领主boss


【蓝溪阁的幕后是蓝雨俱乐部的战队,队里最顶尖的高手叫黄少天,账号夜雨声烦,职业剑客,在荣耀圈中被誉为剑圣,是和斗神一叶之秋齐名的角色。】


↑黄少的第一次出场,同时也是第一个被提及的圈中大神,也是第一个被拿来和一叶之秋相提并论的职业选手。






 第一百二十章 你是谁教出来的?


【“A区1号机,完全没有人的地方,你去那边坐吧”叶修说。


“你呢?”来人问。


“我得守这啊值夜班呢”叶修说。


何必这么委屈自己?你的水平退役也不至于沦落成这样吧?再说了,你怎么突然就退役了?”来人疑惑。】


↑黄少真人第一次出场,帮叶修刷埋骨之地。叶修让他去无人区坐,他的反应可萌,你呢?


翻译一下是:你不跟我一起去啊,你居然不陪我么!叶修答,我这要值夜班啊。然后黄少说何必这么委屈自己。显然他并不惊讶叶不修来当网管了,不然反应肯定会有一层值什么夜班啊之类的疑问。这说明什么呢,叶修跑了,是有跟黄少交代自己的现状的,至于是为了刷这副本让他来帮忙的时候交代的还是之前就有交代,就无处考证了。


这里我想说的是,除了苏妹子,所有其他的职业大神,对叶修退役后的近况,都是自己分析猜测的,只有黄少和苏妹子,知道实情,心里明镜一样的清楚。






【刷卡, 游戏进得赫然也是第十区,用的职业是个27级的账号,向君莫笑提交了好友申请后,继续开始不住地抱怨:“帮你刷记录就算了,连账号你都没有,还要我去搞。”


“你搞个账号还不是很轻松。”叶修回消息。】


↑还是这一章,把这一段截出来的目的是什么呢。只想说黄少和叶修关系真的是好,真心纵观全职职业选手,除了苏妹子,还有谁会这样子任劳任怨的帮叶修呢?






第一百二十一章 神乎其技


【“谁啊这是?”苏沐橙问道。


“少天。”叶修说。】


苏妹子问这谁啊,叶修答:少天。这称呼真是苏啊,其实说真的,全职里面称呼黄少为少天的也不多,除了喻队,目前我重温的进度表示,就只有叶修没别人了。其余都是叫他黄少,或者黄少天_(:з」∠)_






【黄少天也不愧是职业圈里出了名的话痨,伴随着叶修的操作开始了碎碎念:“哦哟,走位不错啊影分身?落花掌?卧槽你到底什么职业?散人?你搞啥呢哎你的武器怎么变了,是变了吧?是不是变了?哎你们看到没有?他的武器变了刚才。”


“吵死了你”苏沐橙喊道。】


↑之前就注意过的一个很奇妙的小细节,就是脾气明明非常温和的苏妹子她,对黄少天相当不客气。这里可能还不是很明显,但其实不客气的地方真的很多,我之后会慢慢列出来。


而且我说苏妹子脾气温和也是有证据的,请看下面:


第一卷 第八十九章 主场优势


【“苏大美女,我要开始了哦!”比赛转播画面的旁边的一个信息框中,跳出一句星辰剑发出的文字。


……(中间有一大段废话,全截太长了,所以我省略了)


高杰此时的开场白隐含调戏的意味,兴欣网吧里的广大粉丝立刻群愤激昂,大吼着秒了他。结果苏沐橙却只是打了一个微笑的笑脸表情和一句“好啊!”


苏妹子其实是个,软中带刺的性子,真的得罪她了,或是倔起来那脾气也是相当强硬的,但她平时确实是个看起来很随和温柔且不喜欢和人争斗的妹子,我这么说大家应该没有意见吧。


但是她对黄少却是从来都没有好脸色的,这就真的很奇妙了。纵观全文,除了黄少,苏妹子也就只有在对待刘皓和嘉世的事情上不客气过,对别人都是没啥脾气的,那么她为什么偏偏对黄少不客气呢?因为她和黄少有过节?文里没有讲过,我无处考证。不过文里苏妹子和黄少的互动其实相当的多,两人看起来明明是非常熟悉的关系。


那么为什么就对黄少天没有好脸色呢?


我只能猜测:(﹁"﹁)苏妹子你是不是知道些叶黄两人间不可告人的秘密?是不是看多了黄少天和叶修这对狗男男酱酱酿酿的互动觉得心烦得不行,是不是出于我重视(亲情向)的人有了别的重视的人那种嫉妒心理,觉得叶修的心要被人拐走了所以才这么不待见黄少天的,嗯?



评论

热度(39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